洛枫_Alfard

一个不太深情的长情写手.

所以说为什么会有酒吧这种东西啊①(全员向)

脑洞产物,不定期更新的一系列

第一篇就先飙一趟无形自行车吧2333

———————欢迎来到艾斯兔酒吧———————

关于标题——


“当然是为了嗨啊”

“为了给失恋的人提供一个肆意颓废的环境……这个世界这么脏总要给人long个放松的地方吧”

“鹅鹅鹅鹅鹅鹅”

“当然是为了给像我们这种高雅的人提供一些优质的酒水服务啊~五折你觉得呢?”

“我觉得kiki说的对”

“许佳琪把戏收一收,不要那么抢镜……徐子轩你怎么想?”

“我?我觉得当然是为了解救广大的单身群众啊~诶莫莫你又笑了!”

“我没有!”

“哎呀你们这说了一大堆都说了些啥啊……小艾你呢?”

“嗯……我觉得这都不重要,酒吧存在的意义当然是——”

“用来快活” 


然后说完这话的某毛这个月的工资又莫名其妙地少了一半


————让我们跳过这段众人吐槽的时间————


       戴萌在莫寒26岁生日第二天的清晨,是从一场程度堪称史无前例的宿醉开始的

       拼命按下额头上要疼炸的神经从床上爬起来,眯缝着眼睛看着举在面前的钟表看了有足足两分钟才勉强看清指针指向“十”的事实

       匆匆忙忙洗了脸刷了牙,最后换了件高领的薄毛衣和运动裤就迷迷糊糊揉着脑袋往楼下飘

       一楼的酒吧里并没有多少人,吧台里擦杯子的张语格,楼梯旁边三连座的徐子轩钱蓓婷孔肖吟,坐在吧台边上打电话的孙芮,以及那边窝在角落里追剧的袁雨桢和温晶婕

       几个人听见动静都不约而同地回过头去瞅了她一眼,看她这副模样大家都心照不宣地彼此交换了个眼神

       戴萌倒是没注意到这帮人暗地里做的小九九,她大致扫了一圈,心里蹭蹭蹭地开始跟工作表一一对数

       这里面,很明显少了两个傻大个啊。

       “徐子轩,你爸妈呢?”

       “她俩啊,可能宿醉还没醒吧,”徐子轩专注地盯着屏幕,头也没抬地说道,“电话始终联系不上,不知道她俩昨晚发生了什么……哎哎哎别打我——我去我被击倒了钱少快来救我!”

       “络络你坚持住等我给你报完仇……啊啊啊我也倒了——!”

       “让你俩浪鹅鹅鹅鹅鹅鹅”

       “别鹅了快来救我俩啊!”

       戴萌看着那边翻天覆地人仰马翻的三个人翻了个白眼

       “戴萌啊,来来来”

       孙芮刚撂下手机就立马换上一副十分热情的神情招呼把戴萌往这边招呼,戴萌一边揉着额头一边走到孙芮旁边拉开一把椅子坐了,整个人瘫在吧台上一个大写的生无可恋

       角落里看剧的袁雨桢偷偷拿胳膊肘怼了怼温晶婕

       那边三连座的人也都彼此不约而同地挂机了游戏,悄悄摘下耳机竖起耳朵

       孙芮装作警惕地往四周探了探头,随后凑过去悄悄地问

       “昨天晚上……咋样啊”

       “啥咋样啊……你看看我这副咸鱼的样子,你们这些人昨晚上到底灌了我多少,我现在头疼的想去死”

       “哎呀谁问你party的事了,我问的是那之后,散伙之后的事——”

       “我跟你说你别想回避我的问题孙芮,”戴萌伸手朝她霸气一指,特理直气壮地指控眼前这个对她死缠烂打的家伙,“昨天晚上灌我灌的最欢的就是你们这帮东北的!”

       那边装作闷头肝游戏的斩姐莫名地打了个喷嚏

       “那怎么的,你看咱啥事都没有”

       戴萌看着孙芮一脸的“无敌是多么的寂寞”特别想一脚蹬上去

       “我跟你说你可别问我昨天晚上的事,”戴萌瘫在那又伸手在太阳穴上揉了揉,“我啥也不记得了”

       “啊?!”

       “啥玩意?!”

       “不记得了?!”

       戴萌看着周围一瞬间丢下手里干的事情呼啦一声围过来的一群人吓得直往凳子里缩

       “嗯……嗯,我记不得了……”

       一群人大眼瞪小眼地彼此看看,都不说话了

       戴萌试探着问:“那个……怎么了?”

       “是莫莫,”这时一直在吧台里清理杯子的张语格开口了,“就在半个小时前,莫莫穿着睡衣晃晃悠悠地下来找吃的,当时我们几个都在一楼打扫昨天晚上的战场,于是就收集了点party上剩下的吃的拿给莫莫。但是就在我递给她的时候,凭借身高优势看到了莫莫睡衣边缘里若隐若现的……”

       戴萌突然有不好的预感。

       “吻痕。”

       戴萌石化。

       “所以说到底是不是你啊!”徐子轩一把抓住戴叔叔的肩膀来回晃悠,“这栋楼里觊觎莫莫的人辣么多,不行我不能让莫莫的清白没的这么不明不白——”

       戴叔叔显然还在死机中。

       当晚意识消失后仅存的几个片段,是头上还戴着生日皇冠的莫寒架着自己一步一步艰难爬上楼的情景。

       然后,是自己迎面被一股很温柔的力量推倒在床上。

       再然后,感觉好像有重量压在了腰上,眼前也不知被什么阻挡了部分光源,好像有像发尾一类的东西轻轻地扫在锁骨上,痒痒的,酥酥的,促使她睁开了眼睛——

       回忆到此中断。

       “不不不我没做过!不是我!”回过神来的戴萌慌乱地摆手否认,眼光也躲躲闪闪的

       “以我对戴萌的了解,即使她做了她也会怂得说没做过。虽说她平时怂得没眼看,不过喝过酒的戴萌可就不一定了。”钱蓓婷目光犀利地盯着神色异常慌张的某人,嘴角扯出一丝邪笑,“所以,为了还莫莫一个公道,我们只能对戴萌同志验明正身了”

       旁边几个人听罢,全都一边邪笑着一边朝戴萌步步逼近

       “谁说喝过酒就一定……我抗议!”

       “抗议无效,”温晶婕反驳道,“你看她们七五折现在迟迟联系不上肯定也是因为这个”

       “一切皆有可能……那这样那这样,哎呀别乱摸,”戴萌啪啪啪地拍掉几个已经贴到自己身上的爪子,急急忙忙地说,“如果吴哲晗或者许佳琪中的一个身上有痕迹我就任你们处置!怎么样!”

       大家迅速交换了下眼神。

       这波操作好像也不亏。

       “那行,”孙芮说,“就这么定了。”

       十分钟后吴哲晗前脚刚踏进酒吧就冷不丁迎上一群人不怀好意的目光。

       一帮人如狼似虎地盯着自己看,要不是都认识吴哲晗差点就以为自己实际上是裸奔过来的而且还误入了狼窝。

       我怎么感觉她们看我的眼神……像在看动物?

       “你……你们干啥”

       一群人二话不说立马冲上去把下意识转身要跑的吴哲晗一把拽进来

       戴萌一下子把吴哲晗仰面扑倒在吧台上,周围几个人三下两下扯下吴哲晗脖子上围得严严实实的围巾,压在最上面的张语格一把扯开她的衬衫领口,剩下几个人连袖口都没放过,袖子被皱皱巴巴地堆在上臂,众人看着吴哲晗身上裸露的星星点点的红痕相对无言:“……”

       “看,人家身上就有。”孙芮直起腰一脸正义地拍拍手说,“我说你赶快交代昨天晚上咋回事吧,不然我们要上手了啊”

       几个人又一把抓住作势要跑的戴萌按在吧台上

       吴哲晗还保持着衣冠不整的状态仰面躺在吧台上,眼神空洞地瞅着天花板,整个人还在懵逼

       吓得后进来的许佳琪立马扑到躺尸的某人身上捧住她的脸

       “五折你怎么了五折!”

       “你说话啊五折!”

       “是谁把你……到底是谁把你弄成这样的!”

       颤颤巍巍地伸出一根手指。

       许佳琪一把把吴哲晗伸出的手握在手里:“快告诉我,是谁?”

       吴哲晗又颤颤巍巍伸出另一只手。

       戴萌艰难地扭过头就看见许佳琪又毫不犹豫地抓住了指向自己的另一只手,用尽最后的力气翻了个白眼

       张语格看见戴萌眼睛都白了,赶快把周围的人都往外推:“快起来快起来,她都翻白眼了!”

       最外圈的几个人立马弹起身

       “妈妈!”张语格哭着扒到戴萌身上,眼泪立刻盈满了整个眼底,“你没事吧!你说话啊!”

       戴萌颤颤巍巍地朝她伸出一只手,张语格一把抓住放在胸口,眼泪眼看着就要下来了

       “宝……宝宝……”戴萌断断续续地说道,“如果我……如果我不在了,你一定……一定要继承……我的……意志——”

       “嗯!”张语格拼命地点头,“妈妈你放心,我一定会的!”

       啧啧啧,看看人家家的女儿,再看看这家的儿子。

       众人扭头看向楼梯旁边一脸看好戏的徐·全程看戏脸·卖阿爸·子轩

       徐子轩对望过来两秒,突然惊恐地抱住自己

       “不不我还小你们不能这么对我!”

       不,其实大家并不是那个意思。

       大家只是在怀疑这个儿子到底是不是亲生的而已。

       “就是个白眼狼。”——by 恢复神智的某哲

       另一边,楼上。

       莫寒站在自己房间门口看着铺得整整齐齐的床铺有点发愣

       “我昨天……没有回房间?”

       那我昨天晚上上哪去了?

       一早上起来感觉自己累得要死不说,头也很疼,肚子也饿的不行,几乎是本能地到楼下去找吃的,根本没注意自己是从谁的房间出来的

       ……我该不会在洗衣房窝了一宿吧?!

       “emmm……”

       摸了摸头。

       头上的生日皇冠也不见了,掉在谁房间了就是在哪住过了。

       算了算了,先吃饭,晚点再去找。

       莫寒一边把吃的搁到桌子上,一边从抽屉里掏出备用的万能卡握在手里

       此时躺在戴萌床底下的小皇冠孤零零的,有点惨。

——————此时的楼上——————

准备下楼吃饭的大可一出房间就看见了在自己房间门口探头探脑贼眉鼠眼的口口一

“潘燕琦过来,我给你看个宝贝”

早就熟悉这套路的大可一拍她肩膀,跟着口口一勾肩搭背就进了她房间

“来看,我昨天晚上录的”

两人并排挤到电脑前,口口一径直按下空格键

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灯红酒绿,音箱里传出狂野的蹦迪舞曲,大可很快就认出这是昨天晚上莫寒前辈的生日趴

“……我一直都觉得这次的party肯定不是莫寒前辈亲自设计的”

“嗯,”口口一颇为赞同地点点头,“是呆驼二人组还有思思前辈和消音前辈……欸欸欸你快认真看,全程高能”

视频一直晃动得很厉害

莫寒一群人围绕在沙发周围,后面还有几个人在灯光下蹦迪

这时镜头推进到吧台,就看到一群人喝得五迷三道的人围着一个戴萌

孙芮把伏特加的瓶子往戴萌面前一砸

“喝!我跟你说,你今天要是不喝就是个事!”

显然戴萌也已经喝得不行,晃晃悠悠地站起来,胳膊一扫打翻了面前好几个空酒瓶

这时从人群中窜出络章二人,一人一边一把把放赖的某人按回椅子里

张语格脚步踉踉跄跄地伏在戴萌后背上,徐子轩在逐渐迷离的意识里下意识地腾出手扶了一把

张语格也把手里的瓶子搁在戴萌面前,软软糯糯地在她耳边呵气:“喝啊~”

“哎呦……没眼看没眼看”

视频外响起吕一的声音,于是镜头横着扫过蹦迪组转向了沙发组

沙发上

许佳琪全身瘫软在吴哲晗身上,吴哲晗手里还端着酒杯,坐在那眼神迷离地看着她,一手还扶着她的腰不让她滑下去

脚下散落了好几个空瓶子

旁边

袁雨桢扶着莫寒靠在肩上

在一片灯红酒绿里都能看见莫寒的脸红得不像话,闭着眼睛哼哼唧唧的

这时镜头给了莫寒一个大特写

在震耳欲聋的舞曲中隐约能听见兔子的呢喃

“我喝不下了……喝不下……”

“哇哦前辈好可爱啊” by 口口一

这时旁边传来嘈杂和起哄的声音,口口一镜头一转

吧台组的人推搡着戴萌往这边走

末了孙芮一把把戴萌推到莫寒旁边

“老……老戴,兄弟只能帮你到这了——”

张语格也已经站不住了,整个人眼看着往徐子轩那边栽,徐子轩措手不及一把抱住张语格,结果被她整个人压着摔倒在地板上,好不容易爬起来结果发现身上的人已经沉沉地睡过去了

拍完了络章,镜头又回到戴莫

戴萌眼睛都已经睁不开了,整个人瘫软在沙发上,袁雨桢轻轻把莫寒往狼崽那边送完就识相地被孙芮乖乖拽去蹦迪,只留下兔子趴在狼崽的肚皮上揉揉眼睛

“戴……戴萌?”

戴萌眼睛都没睁开,闭着眼睛哼唧了两声

莫寒迷茫地扫了两圈四周,对着镜头眨了两下眼睛又移开

“莫寒前辈没发现你吗?”屏幕外的大可问

“没啊,”口口一翻出一袋薯片一把扯开,往嘴里送了一片,“这段是我躲在楼梯下面拉近景拍的”

大可也往嘴里送了一片薯片,“还是你贼。”

“嘿嘿。”

回到视频

莫寒尝试着把某人拽起来,但试了几次都失败了

反作用力推着莫寒一下子坐到茶几上,五颜六色的酒渍沾染在腰间

这时沙发上的某人幽幽转醒,后背也离开了沙发

两人好像慢悠悠地说了些什么,然后就看到戴萌右手捏住了莫寒的手腕,往自己这边一拽——

屏幕外同时响起口口一和大可的起哄声

戴萌把莫寒抱在怀里,嘴里好像说些什么

莫寒的下巴搭在她的颈窝上,眼睛闭着,双手渐渐环住戴萌的腰

良久,戴萌松开莫寒,莫寒起身,跨坐在戴萌腿上跟她对视

她伸出手,缓缓放在戴萌脸侧,拇指轻轻地摩挲她的下唇

戴萌也眯着眼看她,任由她动作

过了一会儿,莫寒站起身把戴萌架起来,两个人踉踉跄跄往镜头这边走

画面往黑暗里缩了缩

镜头里的两个人上了楼

镜头快速转向楼梯

两个人的背影消失在二楼楼梯口

——视频结束

“……”

“……”

房间里的两个人捂着胸口喘着粗气

“要……要不要发到群里……?”

“额……还是不要吧”

“嗯……我也觉得”

“你说说这不就破案了吗” by 后来到口口一房间里送外卖的三哥哥

评论(18)

热度(69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